白起×你 这个学长不太冷01

//预估七章完,但每章都有点长所以分开发

//是平行世界的白起和悠然,双线剧情,私设非常多

//双线流,一路走游戏剧情一路走胡编乱造的高中生活

//校园青春狗血早恋怨重情深大戏(划重点,是早恋不是暗恋)

//又名霸道校草爱上我(bushi)

 

如果这样都可以的话↓↓↓

 

第一章 01

 

“悠然,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

对面的男人神色淡然,琥珀色的眼眸凉淡如水,光影轻轻浅浅。

我从未想过会再遇见他,如果知道他在这里我绝不会迈进这道门一步。

父亲去世后,公司失去顶梁柱,一夕之间失去投资,失去合作,失去原本属于我们的一切,这个时候能拿到恋语卫视的合作于我而言确实是及时雨,我兴冲冲地赶到警察局开启第一轮的合作,没想到却是一场鸿门宴。

半步天堂,半步地狱。

我发觉自己在打抖,从小腿往上蔓延,我的手指在颤抖,我的嘴唇在颤抖,我忍不住低咳一声,发现连自己的声音也在抖。我用尽全身力气平复自己的心绪,努力收拾出一个完整的微笑。

“学长,好巧。”

 

学长名叫白起,是比我高两级的高中校友,也是我的前男友。

回忆过往时我无数次的怀疑自己,因为那么多的记忆在清楚地提醒我,我和白起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我的自作多情,女朋友的称号多半也是我自封的。

第一次遇见白起,是在一个秋天的傍晚。

那时候我刚刚入学没几天,和管理音乐教室的老师打好招呼,可以每天在课余时间借用学校的琴房,一个忍不住就在琴房弹到了夕阳西下。琴房外面种着许许多多的银杏树,秋天时扇子似的叶片随风飞舞,我刚走出门,就在一棵树下看到了他。

他侧着身子倚靠在树干上,穿着夏天的短袖校服,半边的领口压在衣领里没揪出来,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很是随性的样子。夕阳在少年优美的轮廓上刷上一层红色的影子,半明半暗之间,有什么鼓胀压抑的东西在少年身后蓬勃欲出。艳丽的光晕和黑暗的阴影在他的身上浓烈的交织,他安静地站在那里,像一幅矛盾冲突的油画。我脚步顿住,为他所吸引,又忍不住沿着他眺望的地方远望,看到的只有湛蓝的天空和瓦片状的云。

他似乎察觉了我的目光,拎起背包转身离开,书包背带上的金属拉扣划过一道艳红的光。

是夕阳的温度。

彼时我脑海中还在演练着刚刚研习的曲目,他的出现想一个突兀的音符,突然插入了我心中的奏鸣曲。这音符奇异而不合群,几乎要把我打好的基调推翻重建。我在很久之后才明白,那天他注入我音乐的不只是一个音符,而是灵魂。

鲜活的,真正的,灵魂。

 

我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好学生和乖乖女。

成绩突出,长相甜美,有拿的出手的特长,性格好,嘴又甜,几乎不会跟同学闹矛盾,初中我就和老师们的关系处的很好,高中想必也不例外。

白起是一个和我截然相反的例外。

这个名字是我几次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碰到他时,从身边的女生口中问到的。他在学校的名气非常大,长得帅只是一方面,他恶名昭著,打群架,顶撞老师,旷课,据说还会收保护费,是校霸级别的存在。向我讲这些八卦的女生悄悄跟我说,像白起这样的学生居然还没被退学,家里怕是使了不少功夫。

对于这些传言我是不大信的。我想起和他的几次相遇,他一向特立独行,在人群中是一眼就能看到的角色。不过他走路时旁若无人,气场中充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偶尔有视线相交的时候,他的眼神也是漫不经心的,从来没有可以聚焦在一点。

我是个相貌出众的女孩子,刚开学没多久就被好事者评为恋语高中的校花,在学校的回头率一向很高,但我从来没在他的眼中看到过我的影子。

这让我感到小小的失落。

算不上暗恋,顶多有一点好奇,我想知道他的世界是怎样的,他的气息充满了冬日般的冷冽与严峻,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他是属于天空的。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地迷恋他的美貌,毕竟我是个纯种外貌协会委员。

 

我很快和班上的同学们打成一片,除了有一个高挑的女生总是用若有若无的挑剔眼神睨着我之外几乎没有不合心意的地方。高中是早恋的多发区,老师会尽量把男女分开来坐,但是我们班男女生正好都是奇数,我成了唯一的那个例外。

我的同桌叫韩野,是一个一脸阳光的大男孩。我本以为他是个文静的暖男,没想到当我用一份数学作业轻易收获了他的友谊之后,就发现他不但话痨、嘚瑟、好动,鬼点子还特别多。

我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每天都要收全班的数学作业。可是我性格偏软不大会发脾气,碰到某几个刺头学生总是要受到些捉弄,后来是韩野把他们的作业藏了起来,等老师来,才让他们从各自的书包里搜到了对方的作业本。

看着老师凉飕飕的眼神,我悄悄戳了一下我同桌:“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韩野狡猾地向我眨眼睛,“天天说找不到作业,总得让他们真的找不到一下才能长长记性嘛。”

“而且你看我小胳膊小腿的,也没办法用武力值帮你讨到作业。”他突然自怨自艾起来,“真想像我男神一样啊,用气场杀人,千里不留痕咻咻咻——”

他比划了一下飞飞刀的手势,我被他滑稽的表演逗笑了。

“你男神谁呀,听上去那么厉害。”

他原本趴在桌上,一下子跟打了鸡血似的坐起来:“白起你知道吗?高三特别帅的那个就是我男神啊!”

这是我第三次听到白起的名字了。

我不由得起了一丝好奇心,问他:“我知道他,白起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传说他是校霸,老师见了都怕,是真的吗?”

韩野摸了摸下巴,一脸思索,沉吟片刻。

“其实我也不知道。”然后他光棍地说。

我作势打他,韩野双手作揖:“女侠饶命!你想啊,我们才刚刚入学,白哥我真的也没见过几次,真的说不上有多了解啊。不过,我想多半是以讹传讹吧。”

我斜眼:“那你怎么会知道?还说他是你男神?”

“我可以合理推测啊。”韩野嘿嘿地笑,“我前几天值日比较晚回家,在学校外面碰到白哥,当时他被一群人围着找麻烦,有十个人的样子吧,后来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动手了,我白哥就跟秋风扫落叶一样把他们打趴下了,就跟武侠小说里面的那个谁一样。”

这么暴力…我看着韩野手舞足蹈的样子,暗道没想到1v10的传说居然是真的。

“你看到他们打群架还凑过去?你不怕凑近了波及到你吗?”

“我当时不是吓傻了吗?”韩野倒是不怕丢人,直接说了出来,“白哥虽然把那些人打趴下了,但是也只是打翻在地而已,他自己也挂了点彩,什么反应都没有,就用那种眼神,扫了一圈地上的人,什么都没说,甚至都没羞辱一下带头人就直接走了。”韩野板起脸,开始三百六十度扭脖子,我脑补出白起那张平静到有点漠然的脸,明明是应该比较沉重的画面,我却忍不住想笑。

“然后呢?”

“我就觉得平时同学之间的摩擦肯定不可能有要找人来围殴你这么严重吧。这种情况白哥都没有怎么样,欺负同学的事情多半也是没有的。反正我是被圈粉了,你是不知道白哥睥睨全场的时候实在是太帅了!所以我立马追过去问他能不能收我当小弟。”

“噗——”我差点把口里的水喷出来。

“可惜呀,白哥实在是太酷了,根本就不理我。”韩野摇头晃脑地说。我有点相信他说的话了,点点头:“没被你烦到要把你打跑,确实是很有素养了。”

“怎么说话呢?我哪有那么惹人生厌?”韩野面露不满,“不过你这么关心我男神干嘛?莫非你喜欢我男神?也对,毕竟我男神那么帅呢…”

我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地多跳了两拍。

“韩!野!”我羞恼地瞪他,“八卦你知不知道?八卦!女生心中除了美貌和学习之外最重要的东西?有新消息我再来找你问。”然后我气鼓鼓地背过去,不再理会韩野。

“哇,你们女生真奇怪。”

我拍拍胸口,按下突然不安分的心跳。

不就是荷尔蒙分泌过剩吗?我心道,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是人总不都会有的吗?

 

 

 

TBC

 

韩野:我白哥人帅会打话不多,了解一下?

评论
热度 ( 34 )

© 橙黄橘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