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你 大声说我喜欢你

//是平行世界的恋语市,走的是幼驯染的设定

//祝大家已经过去的情人节…快乐…(被pia飞

 

“你要我说你什么好?”抛来一个熟悉的责备的眼神,眼前的男生半蹲着,小心翼翼地捧着我的手到他眼前。我的手指划出一道伤痕,正丝丝缕缕向外渗着血。

他比我高了一个头还要多,平日里俯视着我自带一股威压,此刻半蹲着,头只到我的胸口,皱着眉头自下而上地凝视着我,那眼神太过清澈,就像叶片上蘸着芬芳的晨露,我心里一阵发慌,差点想抽出手来去捂住他的眼睛。

滚烫的温度从手心烧了起来。

他的眼眸清晰地倒映出我的惊慌的影子。

他的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手指间加大了力度,把创可贴小心贴好后才轻轻放开:“你在这里做什么?怎么慌慌张张的?”

 

时间倒回到半个小时之前。

今天是情人节,打从一周前开始,大街小巷的各个商家就开始铺天盖地地打广告,透明的橱窗里出现大批的情侣衣帽,奶茶店推出第二杯半价的促销,满大街都是挎着玫瑰花篮子或是一把情侣气球的小姑娘,霓虹灯一排排地连着乱闪,市中心的广场上也应景地摆出上百盆红色的花,围出一个巨大的心形,据说恋语大学还要举行音乐节,气氛宣扬的是红红火火。

然而我这个单身狗是唯恐避之不及的。情人节最伤人的不是参加不了各种促销,而是到处都有旁若无人自顾自冒着粉红泡泡的情侣,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能感觉到头顶的电灯泡正十万伏特大放光芒。单身狗被各种恩爱暴击本来就心力交瘁,更不要说这个单身狗还有一个暗恋的人了。

所以我紧闭大门,隔绝嘈杂,打算窝在家里看一整天书。只可惜我抱着书横在沙发上,无论是坐着、躺着,还是翘起腿,却怎么也看不下一个字。

最后我无奈地把书摊在脸上假寐装死。好歹是情人节,就这么过也实在太惨了吧,又不是没有喜欢的人,要不要…我心里发痒,正天人交战,突然听到隔壁门开合的声音。

我立马警觉起来,竖起耳朵冲过去趴在猫眼上。

住在隔壁的小哥哥出门了。

我心里这一口气提起来,差点就喘不出来,憋死在喉咙里。

 

隔壁家的小哥哥叫白起,比我大两岁,是我的青梅竹马。我大概五岁的时候搬到这里,白起与母亲同住在对面。其实小时候的事情大部分我都记不清楚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因为父亲经营着公司非常忙,有时候照顾不过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就特别喜欢缠着他。白起从小就总爱板着一张脸,面无表情,附近的孩子们都怕他,除了我。我不仅不怕,还敢抱着他的大腿叫他给我买糖吃。

后来白起的母亲去世了,他被接走和父亲生活,直到大半年前才重新搬过来独住。

他变化极大,一整个青春发育期没有见面,白起从我记忆里那个喜欢抱着我走的小哥哥,变成了一个高大的行动如风的大男孩。白起转到我们学校之后,我才听说了一些他之前的传闻,据说他从不学习,逃课打架,老师都怕他三分。

我心中却存着童年的回忆,总是没办法把传言中的他和白起联系在一起,甚至因为他的长大成熟,被唤醒了一丝小时候若有若无的依赖。我换着法子邀请白起到我们家里来吃饭,好叫他不要在家里吃泡面,又三番两日给对面送温暖。我不知道白起是不是也对我存着对儿时小妹妹的温情,但他确实从来没有表露过对我的厌烦。

后来我就喜欢上了他。

要问我具体是怎么喜欢上的我也说不清楚了,可能是贪恋他对我的那些关心,也可能是被他帮我赶跑骚扰我的高年级学生时的霸道身影帅到了,也可能是因为他的脸实在太符合我的审美——然而每当他为我做点什么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些就像我关心他一样理所当然,那些喜欢他的理由就这样细水长流地埋在日常生活中了。

等我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么喜欢他了。

这不公平。

毕竟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只有双方是同质才会带来幸福。而现在我只能一个人溺在名为白起的深海中挣扎,而他甚至毫不知情。

 

我想起前几天在学校撞到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生给他递粉红信件,又联系到今天的日期,心中大呼不妙。白起虽然是问题学生,但是他长相俊美,气场又那般强大,在学校里其实很受欢迎,明里暗里收到了不少大胆告白,只是从没听说有谁得手。

我从未有过稳坐钓鱼台的自信。虽然我似乎是能靠他最近的女孩子,那层亲情的羁绊却化为最牢固的屏障,让我每每望而却步。眼看他就要消失在转角处,我一咬牙,从衣架上把围巾和帽子拿下来,飞速穿好鞋,就追了出去。

我躲在灌木丛的后面,眼睁睁看着白起进了一家咖啡厅,在靠窗的地方对一个女生颔首。女孩子微笑,她穿着粉白的外套,针织的毛绒帽子里露出大绺发丝,远远看过去十分养眼。这和谐的一幕深深挫伤了我,我下意识对着橱窗看了看我用来伪装的深色帽子围巾,咬牙切齿地掐了一把灌木的叶子,狠狠地揉搓着叶脉,没想到叶片粗粝,划破了我的指尖。

我心里本来就憋着气难受,还要怕动静闹得太大被发现,又割了手,顿时委屈得就想哭,完全没注意到白起甚至没坐下,从女孩手中接过什么就走了出来。

所以当我眼泪汪汪地抬起头时,白起收回拍肩膀的手,看到我泪流满面的惨样,嘴唇带着下巴一起绷紧:“你怎么在这里?”

又追问:“发生什么了?”

我一脸发懵地看着他:“你,你不是在约会吗?”

白起楞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突然又注意到我手上的伤口,表情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你怎么受伤了?”

 

我最喜欢白起关注我的时候,他的眼睛深深地凝视着我一个人,周围的一切都虚化不见,仿佛整个世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在漫天飞雪中相拥而舞。

可是我也最怕白起凝视我,他的眼睛深邃得像海水,可以清晰照出我的模样,我会看到自己的不安,惶恐,和那一份收敛不住的卑微的喜欢。

他肯定也看得到。

所以我惊恐地避开了他的眼神,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白起不明所以,但他的表情并不好看。见我不肯回答,他眉头紧皱,而且有越锁越紧的趋势,他扫了一眼大街小巷的情侣们,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层层阴霾在他的头顶堆积,我感受到他骤然放大的气场,大气都不敢出。

他的语气隐隐夹杂些火气:“谁约你出来的?”

“啊?”我茫然地看他。

“不是?所以你是跟着我出来的?”他试探地问了问。

我害怕地往围巾里缩了缩。

他瞥了我一眼,我头顶深棕色的帽子歪歪地戴着,帽顶的毛球在寒风中颤颤巍巍,配合着我可怜巴巴还带着泪痕的脸,看上去十分滑稽,他忍不住伸出手帮我拉了下两边的帽子。

绒球还是没有到中间去,他又把绒球摆正在头顶,塑成一个尖尖的塔型。

我抽了抽鼻子,瞪着眼睛看他:“你在做什么?”

他笑了笑,双手在我两边的腮帮子上捏了一把,带出点宠溺的味道来。

“想出去玩吗?我正好有两张门票,刚刚找同学要的。”他向我摇了摇手上的两张音乐节门票,“还是说你今天有约?”

我沉默了。

这不是第一次了,肆无忌惮地表现他对我的与众不同,但是又从未忘记用家长式的严苛提醒我不要想多。他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对我嘘寒问暖,会毫不犹豫地为我出手抱打不平,总是会为我留出许多的精力和时间,却不吝惜给其他人多一个眼神。就像今天,他不关心我为什么会想跟踪他,却又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约我去玩。

我怀揣着一颗懵懂的心,每当他表现出对我的独一无二的好来,我忍不住欢欣,又忍不住想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的,可是我又知道不是。白起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从来不顾及他人眼光,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对他这样的态度又爱又恨。要是没有希望,趁早远离他是最好的选择。可惜我从来不知道要怎么拒绝他。

 

今天的天气很冷,我天生手寒,戴着手套的手依然冰凉。白起实在是太熟悉我,我不过是不安地抖动两下,他立马反应过来,握紧我的手放在他的荷包里。他的手指温暖修长,把我按住贴在他身体一侧,源源不断地热量从指尖渗入,我的手一动不敢动,很快手臂开始发麻,白起恍若未觉,不一会儿又换着暖另一只手。

我低着头没说话,心底免不了一番小鹿乱撞。学校里有很多人八卦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可是白起从来没出来解释过,我想大概他是拿我做挡箭牌挡着狂蜂浪蝶。我本来受了他很多照顾,为他做点什么也是应该的,况且被别人假想为他的女朋友,于我本来就是一种享受。

因为音乐节,恋语大学附近人极多,人头攒动。我忍不住偷偷看了他一眼,凑得离他更近些,他就势伸出手臂来圈住我的肩膀,以免我们被人群冲散。我猝不及防,头被他捂在胸膛,左耳贴在他的心口。他的心跳平静而稳定,有一种温暖安心的感觉,我的心却差点跳出嗓子眼。我抬起头惊慌地看了他一眼,却只看到他表情严肃地正视前方,正带着我在人海中见缝插针。我默念清心咒,又狠狠掐了自己几把,让自己停止不合时宜的想入非非,他的脚步突然停住了。

眼前是一个泫然欲泣的小女孩,她提着小花篮,花篮里全都是盛放的玫瑰花。

“大哥哥,给你的女朋友买几朵花吧。”

我向小姑娘摆摆手,正打算把白起拉走,白起却不动,我疑惑地看他,他拿起一朵,玫瑰在他的指尖娇艳欲滴。他轻笑:“有人给你送过玫瑰花吗?”

我不明所以地摇头,他问:“那你要吗?”

我的大脑里轰——地一下就炸成一片空白。

和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的近距离,本来就已经很考验心理承受能力了,但是眼下这种展开却早就超出了我的理解和承受范围,我没办法仔细思考前后行为的因果逻辑。我松开白起的手,倒退两步,只觉得血液上涌,指尖滚烫,不消看我也知道我的整张脸都涨红了。

“我…”我大脑一片混沌,唇齿打结,他的眼神平静而炙热,玫瑰刺贴在他柔软的指腹上,我骤然失语,等意识渐渐恢复,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呆站着很久了。

“我…”我从未想到自己的这点小心思居然这样就被轻易地试探出来,僵直地站了片刻之后,我一把把他推开,扭转身子,拔腿就跑。

白起没想到我居然当了缩头乌龟,因此也没及时拦住,我轻易的就被重重人群拦住,不见了身影,自然就没有看到身后白起手上一用力,玫瑰的刺戳入肉中,白起闷哼一声,英俊的脸上露出一点气急败坏的神色。

 

我无比沮丧地顺着山路往上走。

山下是音乐节,人几乎都聚集在音乐喷泉处,那里有一个许愿池,据说只要能成功把硬币投入许愿池,就会实现自己的愿望,本来我对那里也很感兴趣,但是想到刚才的尴尬,白起恐怕现在在到处找我吧…

总之绝对不能去音乐节那里!

恋与大学的后山山顶只有一个小平台,山下一片喧嚣,衬得山顶一片孤独。

我慢慢坐下来,觉得自己难过极了。

人是我擅自喜欢上的,既然被人看出了心思,就要承担相应的结果。白起生性淡漠,但是对身边的人却足够关心,发生这样的事情,大概会很体贴地主动离我远一点吧。

只是再也不能得到他的温柔了。

“啊——”我忍不住泄愤,大喊出声,声音震动一群飞鸟扑棱棱地飞起来。

趁着山下音乐声音这么大,我喊什么应该都没有人能听得清楚吧。我心里想着,又喊了出来:“我——喜——欢——你——”

全世界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

就算你因此无视我,轻厌我,我也甘之如饴。

一顿怒吼之后,我稍微舒服了点,呼啸的风声似乎变慢了,隐隐有树叶被踩的吱呀吱呀的声音,我若有所感,一转身就看到白起站在我的身后,深深地注视着我。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倒霉能形容的境界了,刚刚发生那么尴尬的事情逃之夭夭,现在又被抓住了表白现场,大概世界上不会有比我更糗的人了吧…我被吓得往后跳了两步,全身的手脚都不知该怎么放才好。白起挑眉,迈大步走上前来,一把扣住了我的手腕。似乎觉得还不够,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条领带,绕着我的手腕和他的手绑了起来。

领带在我们双手间打成结,蝴蝶振翅欲飞。我不敢反抗,一声不吭。“你可真会闹腾的,抓住你我也放心一点。”他的手动作很快,语气也很凶,只是语尾音调明显上扬,透出一股色厉内荏的劲来,“我看你这个样子还怎么逃跑。”

我忍不住摆了摆手,绑的有点紧,要想让手不至于勒得难过,那就只能…然后白起的手就翻了过来,与我的手十指相扣。我呆愣地站在那里,盯着白起的脸。阳光穿过云层,撒在他年轻蓬勃的脸上,冷漠的棱角尽去,温柔得不可思议。

上一分钟我还以为再也不能和他这样对视了。

“你知不知道今天这里有多少人?”他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数落,“我要是把你弄丢了我要怎么向你爸爸交代?”

这个人还把我当小孩子,离了他就要被人贩子拐卖走,完全抓不到重点。我心头一阵沮丧,但是走到这一步,已经不可能回头。

“喂,白起,你除了这个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我小声问他。

“哦,有的。”他点头,嘴角扯出一点冷笑来。

他转过头来,眼神直勾勾的:“有些话你宁可对山上的冷风说,都不愿意对着我本人说吗?我看上去就这么可怕?”

他果然是听到了。我耳根发红。

你当然可怕了,你就算什么都不做都能轻易牵动我一整天的情绪,这世界上再没有比你更可怕的人了。

他冲我一笑,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

“跟我回去,不许再乱跑,小心我捏你的脸,还有。”然后他手指作喇叭状,学着我刚刚的样子对着远处吼,“我——也——喜——欢——你——”

他的脸上并没有太过动容的表情,他的耳朵却已经全红了。

我的脸也红了,这次是含羞得。

可是我忍不住内心的欢欣雀跃,我的手被他绑住,只能单手勾住他的脖子,投入他的怀抱。

“我错了,我不该一个人跑远的,原谅我吧,求求你啦。”

 

我怕的不是表白,我怕他被我的感情吓到,从此与我形同陌路。

却没想到他的想法与我如出一辙。

暗恋是一颗咖啡糖,半苦涩的糖衣夹着最甘美的回味。我跟他咬耳朵:“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为什么不跟我说?”

他笑:“就刚才。”

我一脸不信。

白起凝视着身旁蹦蹦跳跳的女孩儿,嘴角有一抹如释重负的笑意。

我确实是像宠妹妹那样爱护着你,却也像恋人一样敬慕着你,可是我自己都已经分不清楚了。我只是不想把你在情人节的时候交给别人而已。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听出那句话的瞬间,浑身的血液都在不受控制地上涌,过去的世界在一瞬间倾覆,连自己也都与众不同。

这是只属于两个人之间的魔法。

也是由两个人去创造的世界。

 

 

 

FIN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橙黄橘绿 | Powered by LOFTER